FAQ

普思介紹

 
  • 英文檢定為何要選擇普思?

    Aptis普思英語檢測是由British Council的測評專家群,因應教育、企業機構和個人不同需求而研發的新一代創新型英語能力測評系統。
    Aptis普思英語檢測所評量的英語能力,相等於《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CEFR》A1至C級,用以全面評估聽、說、讀、寫四項英語綜合技能。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檢定考試,Aptis普思測驗能夠快速、精準的評測應試者的語言能力,且考試成績具備國際公信力。

  • 普思檢定考試內容為何?

    Aptis普思英語檢測內容包含兩大類:核心語文知識(文法、字彙)及自選英語技能 (聽、說、讀、寫) 。每一位應試者都必須先完成文法與字彙測驗,再進行所選定的英文語言能力測驗項目。
    試題的難易度採由淺入深的方式編排,從開始的一般綜合試題,慢慢進入艱深困難試題。每個大題皆可評斷A1到C之間的程度。

  • 普思檢定如何計算分數?

    Aptis普思英語檢測採用創新的評分系統檢測成績,根據《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CEFR》做為衡量。
    聽力和閱讀測驗是由線上平台自動評分;寫作和口說測驗則是由專業的考官評分。考生成績由兩個部分組成,一部分是文法和字彙得分(0-50分),另一部分是語言技能組合得分。語言技能組合包含量化得分(0-50分)和《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CEFR》等級(A1-C)兩個分數。
    Aptis普思英語檢測會針對每位考生測試情況提供一份完整的報告,顯示考生在各項技能項目上的得分情況,以及考生的個人英語能力狀況。

  • 自己適合報考哪類別普思檢定?

    Aptis普思英語檢測總共提供四個測驗版本。
    Aptis General普思通用版/職場版:
    是一個綜合型的基礎考試。此種考試的內容符合各個公司行號、機關團體的需求,題目涵蓋特定的產業主題 (如商業、旅遊、觀光)。
    Aptis for Teens普思兒青版:
    是一個專門為13-17歲青少年的綜合英語檢測考試。
    Aptis Advanced普思進階版:
    可以精確的測試受測者的英語技能,適合英語程度為中高級以上者(CEFR*B1-C2)。
    Aptis for Teachers普思教師版:
    針對教育工作者設計,以提升教學品質為目的的檢測考試。
    考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測驗類別。

  • 普思與歐洲語言共同架構CEFR分數對照為何?

    Aptis普思英語檢測成績將根據《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CEFR》做衡量。
    CEFR分為A1-C級,每項英語運用技能會獨立評級。如考生應考全部四項英語技能,可另外獲得一個CEFR的總評級。
    CEFR分數對照

報名須知

 
  • 如何報名普思英語檢定?

    如欲報名Aptis普思英語檢定:
    Step1:可於官網上公佈之考試場次選擇想報名之場次
    Aptis普思檢定報名場次
    Step2:加入或登入普思會員
    Step3:填寫完整報名資料
    Step4:核對報名資料
    Step5:選擇線上信用卡繳款、線上ATM、或實體ATM繳款

  • 如果我有身體方面障礙,需要特殊考試安排該怎麼辦?

    如果您有身體方面障礙,需要特殊考試安排請連絡考試中心(普思專線:0800-556-990;市話: 02-5571-0065 ; 電子郵件:aptis@aptis.com.tw)。

  • 如果我未滿18歲,能否報名普思英語檢定?

    未滿18歲想報考Aptis普思英語檢定,需由監護人負責協助完成報名事宜。
    請於報名時填妥『兒童考試同意書』,並於考試當天帶至考場。

  • 報名完後,如何付報名費?

    報考Aptis普思英語檢定,請依照報名程序填寫報名表單後,選擇繳款方式。考試中心提供信用卡線上刷卡、實體ATM轉帳、以及線上ATM轉帳,三種付款方式。實體ATM轉帳請於指定期限內完成繳款,方算報名完成。

  • 付款後會取得什麼憑證?

    完成付款後,考試中心將會寄發報名完成通知信到您的電子信箱。
    如發票資訊選擇二聯式電子紙本發票或三聯式發票,考試中心也將寄送發票至發票地址。
    如選擇手機載具條碼,則可至手機載具查詢。

  • 普思檢定多久可以重考?

    Aptis普思英檢重考時間不受任何限制,您可選擇任何仍可報名之考場進行重考。

  • 我所提交的個人資訊是否得到安全保證?

    乂迪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ptis普思國際英檢考試中心,以下簡稱考試中心)非常重視您的個人資料,您所提交的個人資料,考試中心會依照台灣區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相關規定,進行妥善保存、處理、利用、以及銷毀程序。


    考試中心設有下列方法以保護您的個人資料,請過目:

    一、訂有「個人資料管理辦法」用以規範執行業務涉及客戶之個人資料保護並達成降低洩漏風險以及創造可信賴之個人資料保護及隱私環境。

    二、成立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小組以統籌個人資料保護事項推動。

    三、定期實施個人資料保護教育訓練,加強團隊個人資料保護管理辦法宣導。

    四、針對個人資料檔案建立管理制度,分級分類管理,並就接觸人員建立安全管理規範。

    五、如有委外廠商或合作廠商合作時,均有簽訂保密契約,使其充分了解個人資料保護之重要性及洩漏個人資料之法律責任;倘有違反保密義務之情事者,將依法追究其民刑事責任。

    六、每年定期或因時勢變遷或法令修正等事由,予以適當修訂保護政策,以符合法規趨勢。

    七、設有個人資料案件通報流程,倘若遇有個人資料檔案發生遭人惡意破壞、毀損或作業不慎等安全事件,得依照該流程進行緊急因應措施。

    八、考試中心報名系統、網路皆設有防火牆管制機制,並於每台電腦安裝防毒軟體及系統備份還原計劃,以確保資訊安全及資料之正確性。

  • 我在報名完後會收到確認嗎?

    您在報名完Aptis普思國際英語檢定時,會在報名填寫之Email信箱中收到『報名完成信』。
    如您選擇實體ATM繳款,也同樣會收取到『報名完成信』-未付款之通知信,請於期限內完成繳款,方算報名完成。

  • 我會收到准考證嗎?

    當您報名完成後,考試中心將會寄發報考完成確認信至您的信箱,完成信上將會有您報名相關資料。考試當天只需攜帶身分證件前往考場,考試中心不會另外發放准考證。

  • 報名後,我能更改考試類別嗎?

    當您已經完成報名欲更改考試類別時:
    ★五週前(考試日期35日前,不含考試日期當天)
    凡申請更改考試類別及考試組合,Aptis考試中心將索取25%手續費,Aptis亦保有退費之最終決定權,退款流程將會需要至多1個月處理。考試中心將刪除考試紀錄,考生請重新進行報考動作,額外的銀行轉帳費用將由您的銀行另扣除。
    ★五週內
    恕不接受更改考試類別及考試組合。

  • 報名後,我能更改考試組合嗎?

    當您已經完成報名欲更改考試組合時:
    ★五週前(考試日期35日前,不含考試日期當天)
    凡申請更改考試類別及考試組合,Aptis考試中心將索取25%手續費,Aptis亦保有退費之最終決定權,退款流程將會需要至多1個月處理。考試中心將刪除考試紀錄,考生請重新進行報考動作,額外的銀行轉帳費用將由您的銀行另扣除。
    ★五週內
    恕不接受更改考試類別及考試組合。

  • 報名後,我能更改考試日期或考試場地嗎?

    當您已經完成報名欲更改考試日期或考試場地時:
    ★五週前(考試日期35日前,不含考試日期當天)
    線上申請考期暨場地變更,不需另外收費。
    (請注意,您只能更改到三個月內的考期。Aptis保有更改考期和考場之最終決定權。)

    ★五週內
    考試中心將會收取25% 手續費。額外的銀行轉帳費用將由您的銀行另扣除。

    ★三天內
    恕不接受改期,除非考生能向考試中心證明因為疾病或重大因素而無法出席考試,則可申請更改考期或退費,您可以在考試當日後 5 天內向考試中心說明您的特殊情況。考試中心會評估您的特殊情況案件,並在收到您的書面說明後 7 個工作日內給您答覆。

  • 付款後,是否會收到發票?

    付款程序中的填寫發票資訊,選擇發票格式。發票格式分為二聯式、三聯式及捐贈發票。
    如需紙本發票,請於填寫時填上發票地址,考試中心將會協助郵寄發票。

  • 是否可以要求發票上註明統編?

    付款程序中的填寫發票資訊,選擇發票格式。發票格式分選擇三聯式發票,並填妥統編、發票抬頭、發票地址,考試中心將會協助郵寄發票。

考試須知

 
  • 考試當日需攜帶證件

    考生於測驗當天皆須攜帶有效期限內且與報名考試資料相符之證件正本做為身分認證。持與報名證件不相符者,不予入場應試,亦不得要求退費或更改考期。本項所稱之有效證件僅包含 (1)「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本 (2)有效期限內之「護照」正本 (3)附照片之「健保 IC 卡」正本。

  • 我可以帶那些東西參加考試,那些則不能攜帶?

    每位考生僅限攜帶一枝鉛筆及一個橡皮擦以及透明無任何標籤包裝瓶裝水進場應試,其他用品一概不得攜入。文具用品不可懸掛任何吊飾;外殼或包裝上亦不可顯示英文字彙。
    手機、手錶(不限種類)及電子相關產品、藥品、私人物品(如:錢包/零錢、帽子、鑰匙等)皆不得攜帶入考場。考試中心提供鑰匙置物櫃可存放個人私人物品。

  • 如果考試當天我忘記攜帶身分證明怎麼辦?

    考生於測驗當天皆須攜帶在有效期限內且與報名考試資料相符之證件正本做為身分認證。持與報名證件不相符或未攜帶證件者,不予入場應試,亦不得要求退費或更改考期。

  • 我應該多久以前到達考場?

    考生必須於測驗開始時間前30分鐘抵達測驗場地且完成報到手續。

  • 如果考試遲到怎麼辦?

    本測驗不接受任何遲到考生。
    考生未於測驗開始時間前30分鐘抵達測驗場地並完成報到手續,將不得入場且取消考生應考資格。測驗開始後,禁止任何考生進入測驗場地。測驗開始後,考生未進入所屬之測驗教室,將取消其應試資格。

  • 如果考試當天無法出席怎麼辦?

    非因《考生例外》之因素無法出席者,將取消應試資格,且不得要求退費。

    除非考生能向考試中心證明因為疾病或重大因素而無法出席考試,則可申請更改考期或退費,您可以在考試當日後 5 天內向考試中心說明您的特殊情況。考試中心會評估您的特殊情況案件,並在收到您的書面說明後 7 個工作日內給您答覆。
    我們將特殊情況定義為:
    1. 住院或重傷(註2),不包括輕微疾病,如輕微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生理痛或咳嗽。
    2. 直系血親去世。(需附上訃聞之證明)
    3. 重大事故,如犯罪或車禍受害者。
    4. 服役。
    請將醫師證明或其他證明文件Email至Aptis考試服務中心,我們將在收到申請後七個工作天內通知您審核結果及後續處理程序。
    如果考試中心通過考生的特殊情況案件,不論改期或退費,考生皆須支付25%手續費。
    如果考試中心不通過考生的特殊情況案件,上述的標準改期及退款政策,將會適用。
    (註1)額外的銀行轉帳費用將由您的銀行另扣除。
    (註2)請出示合格醫療院所所出具之相關醫療證明。

  • 如果考試時電腦出現問題怎麼辦?

    請立刻舉手告知在場內的監考人員,由監考人員負責協助處理。

  • 如果考口說時,沒錄到音怎麼辦?

    請立刻舉手告知場內的監考人員,由監考人員負責協助處理。

考後服務

 
  • 考完後多久會取得成績?

    應試完最快48小時後,當成績匯入時,原報名信箱將會收取到『匯入成績』通知信,考生可至Aptis官方網站登入會員中心【成績查詢】區查詢成績。

  • 考完後多久會拿到紙本成績單?

    應試完的7個工作天將會以平信方式寄發至報名填寫之地址。

  • 可以線上查詢成績嗎?

    應試完最快48小時後,當成績匯入時,原報名信箱將會收取到『匯入成績』通知信,考生可至Aptis官方網站登入會員中心【成績查詢】區查詢成績。

  • 請問對成績有異議時,可以複查嗎?

    目前無提供成績複查之服務。

  • 我可以申請多份紙本成績單嗎?

    應試完的7個工作天將會以平信方式寄發第一份成績單至報名填寫之地址。
    如欲申請額外多份成績單,步驟如下:
    Step1:至Aptis官網登入會員中心
    Step2:點選【成績查詢】
    Step3:點選【紙本成績單申請】按鈕
    Step4:依照指示填寫申請份數(額外申請1份為150元含掛號費用)
    Step5:並依指示完成付款

    完成上述步驟後,額外申請成績單將會以掛號方式寄至報名時所填寫之地址。

  • 考試成績有效期限多長?

    Aptis普思國際英語檢定成績單或證書並沒有規定使用有效期限,成績的使用期限認定皆視各學校、企業或機關團體自行訂立之標準而定。 (例如有些企業或是學校要求需要2年內或1年內的檢定成績)。

  • 上次成績是否會影響我本次成績?

    Aptis普思國際英語檢測每次檢定成績都是個別匯入,並不會影響前次應試成績。

  • 可以修改成績單寄送地址嗎?

    請注意一旦完成報名,若欲修改個人資料,請連絡考試中心 (普思專線:0800-556-990;市話: 02-5571-0065 ; 電子郵件:aptis@aptis.com.tw)。 另外,在考試日期前兩週進行個人資料的變更,將有可能影響您該報名場次的考試資格。

  • 如果我一直沒收到成績單該怎麼辦?

    如果一直沒收到成績單,請連絡考試中心(普思專線:0800-556-990;市話: 02-5571-0065 ; 電子郵件:aptis@aptis.com.tw)。

  • 如果我成績單不慎遺失怎麼辦?

    如成績單不慎遺失,可於會員中心【成績查詢】查詢考試成績。

    如欲申請額外多份成績單,步驟如下:
    Step1:至Aptis官網登入會員中心
    Step2:點選【成績查詢】
    Step3:點選【紙本成績單申請】按鈕
    Step4:依照指示填寫申請份數(額外申請1份為150元含掛號費用)
    Step5:並依指示完成付款

    完成上述步驟後,額外申請成績單將會以掛號方式寄至報名時所填寫之地址。

  • 如果發現成績單個人資訊有誤怎麼辦?

    如果發現成績單個人資訊有誤,請連絡考試中心 (普思專線:0800-556-990;市話: 02-5571-0065 ; 電子郵件:aptis@aptis.com.tw)。

  • 如果成績單遞送失敗被退回怎麼辦?

    如果成績單遞送失敗被退回,請連絡考試中心(普思專線:0800-556-990;市話: 02-5571-0065 ; 電子郵件:aptis@aptis.com.tw)。